更多>> 更多>>
  • 宏观
  • 金融
  • 山东省政协原常委、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

   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4月19日消息:山东省政协原常委、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,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。

  • 新华全媒头条|新体系 新布局 新力量——农业大省山东的大农业观实践

    据新华社济南4月20日电 岱青海蓝处处春,万象“耕”新正当时。沃野麦田里,春耕春管热火朝天,粮油作物茁壮生长;黄渤海之滨,生态养殖模式让耕海牧渔提质增效,形成优质蛋白供给;冬暖式大棚中,数字化、智能化技术培育的高品质农产品,丰富千家万户的“果篮子”“菜篮子”……近年来,作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元的农业大省,山东省积极践行大农业观,从“新”出发,构建新体系,谋划新布局,汇聚新力量,挖掘粮食、蔬菜、林果、畜禽、渔业等产业集群潜力,“齐鲁粮仓”日渐充实。

  • 上证国际 | 通胀回落遇阻 美联储“鹰”声迭起

    赶在5月议息会议“噤声期”前,美联储官员密集放“鹰”,扰动全球资本市场。美东时间4月18日,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,如果数据显示美联储需要加息以实现目标,那么美联储就会加息。同日,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讲话中表示,如果通胀回落停滞或朝相反方向发展,将对加息持开放态度。日前,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,通胀回落缺乏新进展,“这显然没有给我们更多信心”。

  • 商务部将多措并举促消费 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

    一季度我国外贸稳健开局,消费仍然是拉动经济的第一动力,新设外资企业数量超万家。下一步,商务部还有哪些政策举措?商务部相关负责人4月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具体动向。

  • 第135届广交会一期闭幕 境外采购商比上届同期增长23.2%

    4月19日,第135届广交会第一期闭幕。本届广交会万商云集、人气火爆,展客商洽谈踊跃,采购商下单积极,实现了“开门红”。

  • 中国证监会深化对港合作 5项措施进一步拓展优化沪深港通机制

    4月19日,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表示,将与香港方面深化合作,采取5项措施进一步拓展优化沪深港通机制、助力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,共同促进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。

  • 中国证监会发布16项措施 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科技企业高水平发展

    中国证监会4月19日发布消息称,证监会制定了《资本市场服务科技企业高水平发展的十六项措施》(下称“服务科技企业高水平发展16条”),从上市融资、并购重组、债券发行、私募投资等全方位提出支持性举措,包括优化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环境,研究建立科创板、创业板储架发行制度,适当提高轻资产科技型企业重组估值包容性,将优质企业科创债纳入基准做市品种,完善融资融券和转融通相关规则,健全科技型企业上市和再融资“预沟通”机制等。

  • 一季度浙江GDP同比增长6.1%

    4月19日,浙江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发布数据,今年一季度浙江生产总值20137亿元,按不变价格计算,同比增长6.1%,经济运行开局良好,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。

  • 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将择机用好储备工具

    国新办4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,介绍了2024年一季度金融运行和外汇收支情况。会上,中国人民银行、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广义货币(M2)余额超300万亿元、人民币汇率波动、做好金融“五篇大文章”等热点话题,回应市场关切。

  • 依法治市“双严”并行 重塑资本市场监管体制机制

    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完备的监管体制机制。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,确保监管“长牙带刺”、有棱有角,才能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,助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。日前,国务院印发《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》(下称新“国九条”)明确,未来5年资本市场监管能力和有效性大幅提高,到2035年资本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更加完备。

2024年 4月
  • 周日
  • 周一
  • 周二
  • 周三
  • 周四
  • 周五
  • 周六
    更多>>

    全球财经行情